close

羅列出目前看過的古風類型(宮廷、仙俠、武俠)等,以虐戀(囚禁/病嬌)為主的小說,看完的簡評(看個人接受度,可能涉及部分劇透)及推薦度,有底線的可按下連結看詳細心得。

「推薦」標準為個人偏好
(敬告:偏好可能會隨時浮動,也會有例外,例如我是作者的腦粉,可能會開粉絲濾鏡在看劇),以下提供一些偏好標準,方便大家參考。

  ⊙ 少女心喜歡一股作氣把小說看完,不然小說按年追會追到忘記,通常都是看完結文(可能都會過時很久)。
  ⊙ 劇情內容:虐身虐心為主的文章、Happy Ending(指男女主角在一起,以個人能接受的方式)、開放式結局(心得會劇透慎入)
  ⊙ CP點:皇帝妃子、上司下屬、女強男更強、不玩CP,主角配角都組CP會更愛
  ⊙ 個人雷點:虐文雷點不太適用,因為都是虐文了,基本會出現很多雷點
  ⊙ 其他的點:文筆好壞不太重點,劇情跟喜好>文筆,不太看會有表情符號的文,通常上虐女主比重偏重於虐男主

推薦度簡單分成四種
 ──    大推(很愛)、(好看)、普通(文荒會看)


 宮廷類 (會跟皇宮有關,男主角身份通常為王爺、太子跟皇上)

花滿楮】(枷鎖) 作者:卿隱
大推(虐)
簡介:他以枷鎖束縛她,只為將從前的帳一筆一筆討還回來。
永昌二十年,林苑成婚的第五年,鎮南王反了。鎮南王世子晉滁為叛軍主帥,率百萬大軍一路北上,直逼京師。同年,京師破,天子亡,鎮南王登基,改元建武。
--------------
建武二年,太子爺頻繁出入教坊司,每次會在同一個房間待上一兩個時辰不等,之後面色如常的整冠而出。他走後,就有奴僕小心進來,餵房內的人吃藥。
時間久了,有些心軟的奴僕會可憐那房裡的女人。那個曾經高高在上的長平侯嫡女,那個曾經那般清貴的御史夫人。如今,淪落成這般地步。
若有知情之人在場,或許會嘆上一句:若她當日死在城破那日,太子爺或許還會念及她幾分好,偏她如今活生生站這,這便無疑就成了太子爺的肉中刺。 

心得:男強女強。女主角心態作風都很強,但真的幾乎沒有金手指,所以整部虐到不行,說現實也不是真的很現實,但虐點的糾結上面卻又現實到不行。男女主角就是現代與古代思想衝突造成的悲劇,虐女主的成分很高,虐男主的部分其實不算多(或者我覺得不算虐),其實看得會有點氣,但又覺得好像這才是合理的故事發展,同時能感受到女主的無力感,通篇能感受到男主很深愛女主但是因為時代背景、男主所處的環境讓男主很扭曲,女主又是個心境強大的人結果就悲劇了,結局女主以一種很無奈的方式和男主在一起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硬剛狗皇帝的那些年】 作者:獺祭魚魚魚
大推(很虐)
簡介:倒霉史官被狗皇帝盯上的惨案。
李斯焱是個狗皇帝。他謀權篡位,橫行霸道,殺史官,斬舊臣,無惡不作。他殺了我的父兄,還以我家最後一對孤兒寡母相脅,逼迫我為他當十五年的起居郎。無路可退,我只能含恨上崗。
進宮的頭兩年,他把我當寵物養,我多次反抗未果,憤而細軟跑,我逃他追我們都插翅難飛。
第四年,他把我從邊陲之地叼回宮中,放回他豪華卻孤獨的巢穴里。
第六年,他撫摸著我的肚子,說纓纓你別走,你好好地把孩子生下來,若是女孩,孤把世間珍寶都捧到她面前,若是男孩子,孤讓他當太子。
第八年,他跪在長安潑天的大雨裡,像一條狗一樣,抱著我逐漸失去溫度的身體,哭著求我不要死。

心得:男強女強。女主強在堅韌的心性,男主霸道皇帝。第一人稱卻不會很做作,也不會因為第一人稱的限縮視角就讓故事雲裡霧裡。
男主角真的很狗,名符其書名真的狗皇帝,一開始真的狗到我差點看不下去。但又很想看文案中描述的每一年,然後越看越上頭,作者用一種輕鬆的方式在寫一個很悲劇的故事。最後偏向在一起的開放式結局(?
PS第一人稱女主角有時候會爆出一些好像有點現代(?的粗口,這點有點讓人小出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春花厭 作者:黑顏
推(很虐)(中間有一段應該是為了培養男女主感情,兩人在山谷的橋段有點拖)

簡介:上浮雲淺淺,苑中花繁木茂,四野山巒秀美,偶見人家。其實,這處也是極好的。有他在的地方,都是極好的。
一個人為了生存能做什麼?別人眉林不知道,但她可以為之付出一切,包括身體和尊嚴。
她渴望生命能像二月裡的春花一樣開得肆無忌憚,哪怕短暫。現實中,她卻活得如同淤泥裡面的癩蛤蟆,縮頭縮腦,醜陋而骯髒。
她只知道,有了命,才能談其他。連命都沒了,還有什麼可說的?


只是她怎麼也沒想到,最終她竟會栽在慕容璟和那個混蛋的手中,那個曾把她當成玩物去討好另一個女人也被她狠狠回報過的男人,那個小肚雞腸、睚眥必報的男人。

心得:男強女強(?)。女主強在體能方面,個性方面其實不怎麼強,整部劇妥妥虐(身+心)女主,中間男主角可能有遭受苦難(身體病痛的虐),但程度也不到虐男主,其實一直到結尾,都不算有真正意義上的虐到男主角,比前面提到的花滿楮還不虐男主,但大概是因爲女主本身反抗並不強烈,但女主屬於土著人物,倒是也不至於會很出戲,就覺得男主結局太爽而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偏執太子是我前夫】 作者:
推(虐)

簡介:容舒與顧長晉成親三年,方知他心有所屬。在顧長晉被皇后尋回後,一杯宮中毒酒令容舒香消玉殞。再世重來,容舒重生回到與顧長晉成親的第二日。這一次,她決定早早和離,去過自由自在的日子。卻發現,她從一出生便身處在一場無法逃脫的陰謀裡,而她前世的死亦是另有隱情。

心得:有提示算是雙重生+有權謀,配角挺多,慢熱,架得非常空,在看的時候也真的有感覺,回憶裡蠻虐女主,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心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