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羅列出目前看過的古風類型(宮廷、仙俠、武俠)等,以談戀愛為主的電視劇或是網路劇,看完的簡評(看個人接受度,可能涉及部分劇透)及推薦度,有底線的可按下連結看詳細心得。

「推薦」標準為個人偏好
(敬告:偏好可能會隨時浮動,也會有例外,例如我是劇中某位演員的腦粉,可能會開粉絲濾鏡在看劇),以下提供一些偏好標準,方便大家參考。
  ⊙ 少女心喜歡一口氣把劇看完,通常都是看完結或過時,很少跟熱播當下
  ⊙ 劇情內容:Happy Ending、精彩 / 輕鬆需要搞笑、正劇必須合理 / 步調快
  ⊙ 演員配音:這個很吃個人偏好(像是會因為演員而看,也會因為演員而不看,所以不看的通常不會出現)
  ⊙ 其他的點:皇帝妃子、上司下屬、女強男更強、不玩CP,主角配角都組CP
  ⊙ 個人雷點:主角外掛到影響劇情精彩度,太小白、悶著不說的狗血誤會、亂虐、玩CP、多配對、大家都愛女主角(除非劇情我真的喜歡)、蓮花朵朵開。
  ⊙ 正劇/網劇/大製作/小成本皆有,製作精良度會影響畫面,但不會是重點。

推薦度簡單分成四種
 ──    大推(很愛)、(好看)、普通(劇荒可看)、(屬性不對不合胃口)

 


 穿越類 (穿書 / 進入遊戲 / 穿越相關 / 都算在此)

【傳聞中的陳芊芊】:大推
- 簡介:(穿劇本) 現代編劇陳小千,穿越到自己寫的劇本中,被男主角毒死的任性跋扈的砲灰女配身上,為了活命跟男主角鬥智鬥勇鬥出愛火,後來為了扭轉劇本中男主原本的悲慘的結局,演變成跟男主角相愛相殺的故事,最後終於完成「天門大開,異彩漫天」回到現代的故事。
- 短心得:故事節奏緊湊,沒有太多鉤心鬥角的部分主軸偏輕鬆搞笑,只有小虐移情,背景故事算女尊,符合我愛的女強男更強的人設,男主角是忠犬系(護妻狂魔大好),女主角大部分智商在線上,但因為編劇性格很愛生事作死(這是好看的地方,同樣也是讓人煩躁的地方,有幾個地方特煩躁,熬過會雨過天晴。)


【惹不起的殿下大人】:大推
- 簡介:(穿遊戲) 現實中男女主角是情侶,男主是偶像,在試玩代言的遊戲時意識被困在遊戲中,工作人員找了女主進入遊戲拯救男主離開,破關條件要達成讓男主當上太子。女主在協助男主破關時,經歷了許多事件,男女主在遊戲中成長。
- 短心得:輕鬆中帶著搞笑的小品,是以宮廷為背景,但沒有太多宮鬥的部分,很多橋段非常好笑,裡面的主要的大反派基本也是搞笑型,沒有真的虐,男女主角的相處很甜,這一部的配角CP也很推。我自己重看了好幾次。


【絕世千金】:推(共三季)
- 簡介:(穿遊戲) 女主現實是個沒有愛遊戲經驗的高材生,朋友給她新上市XR遊戲內測,進入遊戲變成宰相千金,通關條件就是要找到真愛。女主開始看男人找男人的通關之路,過程中邂逅了各種美男開了半後宮,孰不知也捲入了朝廷陰謀、身世之謎等重重陷阱裡面。
- 短心得:劇情中有系統提示跟系統操作出現,時刻提醒我女主是在遊戲中,所以女主行為怪異跟開掛開後宮都變得很能接受(?。角色上,男主是霸道型,女主聰明但不是智商輾壓型,是我個人蠻吃的配對類型。不過有幾段劇情還是稍嫌老梗,自作主張的誤會梗、失意梗、女配太過無腦,導致精采度下降。


【雙世寵妃】:推 (第二部個人不偏好,沒看完)
- 簡介:(穿越)女主穿越到東岳國尚書府曲家二小姐,奉命嫁給八王爺男主,但常常發現自己記憶會斷片;而男主則懷疑女主與大王爺有私情是他的臥底,後來女主捲入了東岳國的權力鬥爭中,並發現自己的有雙重性格,也在相處過程中對男主有好感,但是另外一個性格卻始終念著與大王爺的舊情,想幫助大王爺取得皇位。
- 短心得:名副其實的寵甜,絕對不需要從找玻璃渣中找,男主誆女主侍寢的橋段我好愛。男主的顏質不是我個人偏好,但劇情就很言情對胃口,霸道男主很會逗著女主玩、也很會療,男女主互動是真甜,CP感也夠,雖然帶點懸疑但不用太燒腦,當成甜寵小品看很愉快。


【親愛的義祁君】:普通
- 簡介:(偽穿越)女主為闌州大陸聖女,欲劫重生到失智王妃,跟腹黑多疑義祁王男主相殺相愛(?比較像被男主單方面虐),解開身世之謎, 攜手平定三族安天下的奇幻愛情故事。
- 短心得:這部就古風言情偶像劇。本劇男女主很符合我的偶像劇喜好,配角CP線我喜歡。女主設定上非常傻白甜(有點雷),男主真的比較狠戾,前期算計女主劇情我看到有點生氣(?,前期吻戲來的比較突然,女角衣服有時候很怪,但總體來說很言情劇,男主霸氣位居高位,女主天然聰明善良,真的很劇荒的時候是可以看看。


【萌妻食神】偏雷(個人喜好)
- 簡介:(穿越)熱愛美食的女主穿越到異地,誤打誤撞嫁給黑風寨三當家男主,男主真實身分是臥底,因黑風寨被攻破男女主因誤會失散。後兩人在京城重逢,捲入朝廷事件,克服重重困難終成眷屬的故事。
- 短心得:沒看完,是認真的看了大概前三分之一集之後,忍不住棄劇,可能很劇荒時候才會把後半部拿回來補完,其實男主線還不錯,但是女主有些一言難盡(個人偏好問題),光是奇奇怪怪的衣服就有點尷尬,然後女主演員演繹方式我個人也沒有很喜歡,所以看到一半就暫停了,女主沒有外掛開很大,但劇情裡她開外掛的點,剛好不合我的喜好,故......看不下去。

 

 仙俠類 (東方奇幻 / 玄幻 / 都算在此)

【香蜜沉沉燼如霜】:大推
- 簡介:一顆葡萄(花神之女錦覓)跟一隻鳳凰(天帝之子火神旭鳳)相殺相愛的故事。鳳凰涅槃時因遭偷襲負傷誤入花界,被葡萄收留照顧,葡萄要求鳳凰報恩,要求鳳凰帶自己到天宮,為了求靈力,葡萄成為鳳凰的書僮,兩個人看似日久生情,但葡萄身體裡卻有著一顆滅情絕愛的隕單.....詳情看WIKI
- 短心得:前期甜寵後半部一直虐虐虐虐虐。男女主顏質、演技跟CP感都很棒。劇情方面,前期奏佳,中後期開始有點拖(很多評價也是),前期雖然很萌但不是戀愛的萌感,戀愛的萌感主要來自於人間跟玻璃渣中找,這部分我覺得很可惜,男女主角真正談戀愛的劇情,我個人覺得實在太少了,人間那段不構塞牙縫啦!整劇中受虐最多的角色,其實我覺得是男配,虐到我好心疼。


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】:推(基於製作精良) / 普通(純個人觀點)
- 簡介:講述青丘女帝白淺跟九重天太子夜華的三生愛恨。人間、仙界、蓮花。詳情看WIKI
- 短心得:推的部分有男女主凡間互動萌、天界戀有虐到、男主帶兒子追女主,鳳九帝君之戀超級萌。前期崑崙山的劇情、還有旁支分線一些情節普普通通,某些情節真的很雷,等之後寫一篇吐槽文(?,看完枕上書之後,再看十里桃花,會覺得更棒(?


【三生三世枕上書】:普通(基於製作精良) / 雷(純個人觀點)
- 簡介:青丘女帝姬白鳳九誤闖魔族被妖獸攻擊,幸得天尊東華帝君所救,鳳九為了報恩進入太晨宮當婢女、住帝君下凡歷劫,漸漸愛上帝君,中間歷經誤會及魔族喧擾,維護了世間和平修成正果。詳情看WIKI
- 短心得:就是覺得男女主整體感覺來說,比不上十里桃花裡面的形象,那時候給我感覺比較仙。劇情方面,有甜但多數玻璃渣,虐的時候非常虐。在看的時候,我常常會很想跟女主說不做就不會死,有很大部分都是女主自己作死或是腦補造成的問題,讓人看著很想叫她清醒一點,多多動腦。

 

 純古裝 

【錦衣之下】:大推(男女主角線) / 綜合評價(普通) / 點擊看長篇心得
- 簡介:六扇門小捕快和狠戾的錦衣衛經歷因一件案子結下樑子,卻冤家路窄,奉朝廷六扇門協助錦衣衛辦案,兩人在辦案過程中,從水火不容到相知相惜,卻發現彼此間隔著家族仇恨,歷經苦難厚修成正果。
- 短心得:完全演員推,前期甜後半部微虐,如果以總評來說我會給普通(配角線很雷),配角的劇情多到讓人懷疑是不是帶資進組,多就算了,偏偏內容上狗血又拖戲,非常拖垮整部節奏(所以我二刷以後都是快轉)。男女主角演技真的沒話說,男主的高冷並不是面癱、女主偶爾展現的傻白甜很討喜,兩個人的互動不甜膩,小細節上面很有愛。男主最會用眼神開車,導演也很識時務為俊傑,很會給眼神特寫,都快讓人融化在他瞳孔裡面了!還有男主的配音,非常讚!


【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】:大推
- 簡介:女主是家中排行第六的庶女,在家中最不受寵,從小跟在祖母身邊韜光養晦,自立自強,從備受欺凌到成為一家主母誥命夫人的故事。
- 短心得:原著是種田、宅鬥文,所以劇情步調本身很慢,這部是少數慢步調我卻很喜歡的戲。最重要一點就是女主是趙麗穎演得真的很討喜,從宅鬥到朝廷的權謀,刻劃的非常精采,男女主都絕頂聰明,人物刻劃很細膩,演員群的演技都很好。因為時代背景設定的關係,戀愛談得很保守,有點不太過癮。


【明月曾照江東寒】:大推
- 簡介:女主離開家下山立志奪取武林盟主之為,下山結識溫文儒雅的士族子弟男配,後陰錯陽差的協助男主登上武林盟主,女主成為男主護法,兩人攜手闖盪武林,中間幾經曲折後兩人相知相惜的故事。
- 短心得:算是武俠正劇,在劇情走向人物設定上合理,前期男配跟女主戀愛戲分多到有點拖,但不到很影響劇情步調。劇情節奏上並不慢,女主個性乾脆大方但不會太鬧,邢菲演技生動,看著很舒服可愛。本劇男主不會武功身體孱弱(通常我個人膚淺偏好,喜歡武功高強又絕頂聰明外掛型男主),但男主靠著滿點的智商跟氣質讓我很愛,私心認為于朦朧在這一部的演技比兩世歡裡面好。


【一夜新娘】:介於大推跟推之間
- 簡介:想成為女俠的女主,在一次行俠仗義後不小心困於男主的海盜島,為了逃離島跟男主發生一系列事情後,讓男主城欲迎娶,女主假意答應並計畫在新婚夜做一夜新娘逃跑,最後如願以償,男主離開島後又遇女主,開啟窮追不捨的追妻故事,支線男主找殺父仇人、女主行俠仗義。
- 短心得:非常言情小說的古風偶像劇,整部男主對女主就是甜寵、甜寵、甜寵,接吻戲很讚。男主是很標準的言情霸道男,演員本身很適合,加了很多分,但是女主的設定就有點扣分,行俠仗義是很好,但是太過自以為是愛吃醋,再來就是配音太尖銳,導致非常吵,其實有點小雷。題外話,女主有些角度跟賈靜雯好像,長相討我喜,但彌補不了這部戲女主角色設定上的缺點。


【萌妃駕到】:大推
- 簡介:後宮妃子的女主,整天花式避寵,卻事與願違,與男主皇上逗智逗勇過程中相戀的搞笑故事。
- 短心得:正經八百的胡說八道,這部從劇情、場景到衣著看起來就是要搞笑,我也真的幾乎是看一集笑一集。這部劇就是來搞笑的,所以裡面很多用詞非常現代化,連聖母瑪利亞都出來了,所以不能接過度現代化用詞在古風劇裡面的人,會是非常大的雷。後面收尾部分在一種很奇怪的情況下就結局了,看得我有點莫名其妙,有爛尾的嫌疑(?(網路上查了一下,好像是因為必須刪減集數大減導致)。會給大推是因為劇情台詞真的很戳我笑點。


【縈縈夙語亦難求】:推​​​
- 簡介:故事背景事發生在一個十分平和的江湖裡,因為有千蘊山莊的存在。男主是千蘊山莊少莊主,女主是其助手,郎才女貌在江湖傳聞中實為一對佳偶,但身分懸殊加上,其實女主對男主蘊藏了多年的不滿,女主亟欲出走,男主開始各種搞笑做死的花式挽回......
- 短心得:開篇有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的即視感,男主極度自戀、身為貼身助手的女主很煩他想辭職,但後期走向不同。劇中有很多官方吐槽,以輕鬆搞笑為主的愛情喜劇小品,基本不虐。主演都是新人,演技稍嫌青澀,但是因為劇情本來就走浮誇搞笑向,場景跟姿體動作都會刻意跨張,所以不會因為演技影響我的觀影體驗,但很在意演技的就會有影響。這部笑點也很多。


【少主且慢行】:介於推到普通之間
- 簡介:女主是名仵作,因為被逼婚因而逃家,並認為南府府令之子男主是從小約定娃娃親的小哥哥,兩人發生一連串搞笑的事並意外結了婚,婚後兩人捲入一個懸案中,並從案外案中,開始一串揭開陰謀解決迷案的故事。
- 短心得:開場劇情及女主演技略微浮誇,不過以偶像言情網劇,本劇的布景 / 選角 / 故事已經是算是不錯的了,雖然劇情走向還是蠻多好猜的老梗,但女角們維持著開局的智商線,基本上沒有因為劇情需要太掉鍊子,這點可圈可點,在男配部分處裡也不錯
,情感線收得很俐落。順帶一提,這個男主的造型顏質意外合我胃口,就是髮型瀏海部分亂到有時候會讓我出戲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少女心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