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點擊前往 → <故事及主演簡介> <觀後感~用眼神開車的陸大人>

undefined

 

故事及主演簡介

改編自晉江文學網作者 藍色獅 《錦衣之下》小說

  講述六扇門小捕快袁今夏和個性狠戾的錦衣衛陸繹,因佈防圖一案結下樑子,袁今夏本想了結案子兩人便再無交集。但因朝廷十萬修河款失竊,六扇門奉命協助錦衣衛去揚州查案,因此陸繹便帶著擅長追蹤術的袁今夏攜手辦案,原是互看不順眼的兩人,在聯手查案的過程逐漸互生好感,也歷經了生死患難後從水火不容到相知相惜。然而隨著袁今夏的身世之謎逐漸浮出,扯出家族間舊案血仇,又另兩人感情生變,彼此間產生無法跨越的鴻溝。最後,兩人歷經重重考驗,救百姓、抗倭寇、除奸佞,聯手對敵,今夏放下家族仇怨、陸繹替前人做出補償,最終兩人找到屬於她們的幸福。

類型:古裝、愛情、懸疑、辦案

年份:2017.9-2018.1製作 2019.12-2020.2播出

導演:尹濤

主演:任嘉倫、譚松韻、韓棟、葉青、韓承羽、姚奕辰

集數:55集

長度:45分/集

角色定裝照:

錦衣之下01.jpg  錦衣之下02.jpg

錦衣之下03.jpg  錦衣之下04.jpg

錦衣之下05.jpg  錦衣之下06.jpg

錦衣之下07.jpg  錦衣之下08.jpg

錦衣之下09.jpg

 


 

觀後感

主觀劇情認知:3.5 / 5   
主觀演技感受:5 / 5 
主觀甜寵感受:4 / 5
總個人推薦度:4.5 / 5 (基於粉絲濾鏡我是想給5啦!但是因為劇情-0.5良心比較安。)

這部劇是我妹在看第一集時,我在今夏抓李旦那邊亂入,就覺得袁今夏看著順眼,個性也很喜歡,決定從頭看,結果直接被地牢的陸大人給勾走。

錦衣之下15.jpg

先來吐個短槽:

演員們的演技拯救了整個故事,不然老實說我覺得劇情根本注水注好注滿,某些案件的手法某些實在不可思議(某幾段我都覺得在看玄幻劇了),再來就是配角感情線,可能主角的無法灑狗血,所以全部的狗血都灑配角身上了,我嚴重懷疑編劇可能有集數上的要求,一直在拿配角的感情線拖劇情長度。

關於配不配得上的問題:
今夏陸繹身分懸殊不相配,用了不到半集兩個人就講開互相信任。
楊岳臉受傷之後就覺得自己配不上上官曦,然後拖了好幾集才走出陰霾去,還一直到上官曦要赴戰場才去追回人家,這一般不是男女主角的戲份?

關於你愛我我愛他他愛他的問題:
在劇中看來,今夏陸繹原本心中皆沒有白月光,相知相惜的過程中並沒有太多太虐的猜心誤會,而在互相允諾後基本沒奇怪的曖昧支線,該告白的時候告白,該講清楚說明白的時候就說開,看起來舒服愉悅。
結果配角大楊上官線,大楊愛上官曦,上官曦愛謝霄,謝霄愛今夏,這三個人都苦情追求心中白月光,默默守候愛不到的苦情戲、失戀戲全上演了。

 

接著是各種推。

陸繹跟今夏的CP感真的非常對我的胃口。
錦衣衛制服跟陸大人私服,剛好我都非常喜歡。

錦衣之下14.jpg
圖片是陸繹戰爭後受傷,要求今夏餵藥,陸繹不僅在審問犯人上面雷厲風行,放閃也是猝不及防每次旁若無人,像是公主抱跟膝蓋上藥。

陸繹本身的服裝造型非常對我胃口,我超級喜歡錦衣衛的制服(紅色藍色的都喜歡),剛開頭陸大人飛魚裝的霸氣坐姿,直接讓我往坑裡墜。(雖然有在陸劇版看到一些評論是說陸大人剛開始無感後來越看越帥,不覺間已在坑底,但是我剛好是直接被錦衣衛的造型打中紅心,我還嫌中間有一段他穿制服次數實在太少。)
錦衣之下10.jpg

我很喜歡前面還沒在一起,陸繹坑今夏,坑到自己陷進去的過程。

開頭相識是完全能感受到陸大人對今夏的不屑,第二集今夏腳受傷陸繹的處理方式簡直快把我笑死,真的把她拎馬背上就讓馬帶走了。(到後面直接公主抱。)

接下來就是陸大人各種坑今夏的過程,有逐漸坑上癮的感覺。坑完這愉悅的小表情。undefined
一直到兩個人夜探周顯已的宅子,今夏淋的一身濕,陸大人說了一句:「這貓怕水,淋了怪招人心疼的。」
若隱若現的感情表露,還是維持著陸大人的高冷,卻也告訴觀眾他的心思。

錦衣之下16.jpg
傻姑娘還不知道大人就是在心疼她,果然同一集後半部陸大人就吃謝霄的醋啦!
今夏只是說了從謝霄那邊獲得的情報,陸大人就不樂意了,還吐槽人家不想捕快。

之後就是香噴噴的共浴,跟眾所期待的船戲
錦衣之下13.jpg

被嚴世蕃困在船上刁難,陸繹被迫要跟他安排的女子行樂,發現被子裡的人是今夏時,那眼神超甜的。
undefinedundefined
準備耍流氓前腹黑的眼神跟含笑的嘴角
undefined
事後(?寵溺的投食。
之後謝霄說要娶今夏,被陸繹擋下來,還嗆他怎麼負不了責。
這句話之後我就覺得陸大人基本踏入今夏坑中,不過落坑底應該還是今夏捨命救他那邊,陸大人把寶貝手鍊都給今夏,在開頭的時候今夏碰到手鍊還被陸大人兇了一波。

經典的陸八歲退化過程(27-28集) (講老實的,這一段劇情很牽強,但是國超的好演技,可愛的陸八歲可以把一切都抵銷,)
陸十五歲

錦衣之下17.jpg

 

陸十三歲
錦衣之下18.jpg錦衣之下19.jpg

陸八歲,順帶一提,這邊有偽床戲,不僅同床共枕,今夏還發話想吃陸大人XDD
錦衣之下20.jpg錦衣之下21.jpg

 

錦衣之下22.jpg
​​​​​​到後面記憶明明恢復了,雖然為了辦案假裝,但是藉機坑謝霄那邊,我才第一次覺得陸大人其實也才22歲的青年(大學剛畢業的年紀啊!)
每個年齡階段,除了姿體動作外,眼神也很有戲,十三歲比十五歲略顯稚氣,八歲時候充滿天真。

劇中最大的反派嚴世蕃,韓棟有壞出官家子弟貴公子的感覺,但又沒有毛頭小子的輕浮感,他的部分也很耐看,尤其是對林菱的感情,莫名深情執著,典型強取豪奪的感情線,但可惜不是男主角,洗不白也不會有Happy Ending
錦衣之下23.jpg


以古裝偶像網劇來說,佈景及格,服裝我覺得算上乘,演員超過網劇普遍水準,就劇情實在有夠水。
但是男女主角甜寵成分是非常足夠,劇情也很輕鬆,就結尾部分為虐。
​​​​我特別推薦可以好好看陸大人的眼睛,尤其是看今夏的眼神,隨著劇情越後面會越溫柔寵溺,導演也很有抓到精隨,給了很多陸大人眼神特寫鏡頭。


錦衣之下12.jpg
諂媚的今夏,我每次回看,都覺得今夏在這邊無意間有稍微撩到了陸大人。錦衣之下11.jpg
沒有他們成親的片段實在太可惜了!偽搶親的畫面可以彌補一下。

 

 

部分圖片來自錦衣之下官方微博

arrow
arrow

    少女心患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